About Me

偷偷的期待 雪.花.飄

Friday, May 04, 2007

蜘蛛人3 2007.05.03

年度娛樂大片~蜘蛛人3...片長2小時30分..

由於是續集.而且是續集的續集...免不了要爲上一集做結尾..在這方面~大家都知道劇情走向了~所以不是很驚奇..然而這一集..可以說是相當"豐富"的...包含的經典情節有"得意忘形" "沙鍋大的拳頭" "有一就有二" "傳說中的..自暴自棄" "打在妳身痛在我心" ...有種蜘蛛人其實是港漫的錯覺=.=

深層的研究這部電影的構成..爲了不要流於平面漫畫式的英雄結構-毫無理由就是有壞人要來讓英雄發揮一番.這次編劇花了很多心思去講述"英雄也是人..但是他做了平凡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他是英雄" "壞人也是人..但是他做不到平凡人做得到的事情..所以他是壞人"...譬如說自我約束..自我反省..不過對於一部動作片(好吧.我承認我就是為了看主角健美的體格跟優美的新體操動作外加鋼絲吊的好而看)..過多的煽情戲碼減緩了整部片的步驟~看完有很累的感覺..往好處想是有值回票價的感覺XD..

最後是碎碎念的心得感想:
戴面具的不表示低調..其實是悶騷到了一個極點.......
壞人果然比較容易演的有型-太自戀的不算.......
頗有新意的一點-美女也是會進化的(不只是用來尖叫的了)..英雄口水吃多了~反應也靈敏了XD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還是不愛這部片 ~_~